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云南 - 正文

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召开201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

来源:云南省招生考试院 2012-11-9 17:55:35

在2013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到来之际,省招生考试院于11月2日在迪庆藏族自治州召开201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,总结2012年的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,传达教育部201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关精神,研究部署我省201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各项工作。
  省委高校工委委员、省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杨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,迪庆州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陈俊明、迪庆州副州长和振东出席会议,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朱金陵主持会议。省招生考试院有关处室负责同志,全省各研究生招生单位、研究生考试考点有关负责同志,迪庆州教育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。
  杨嘉华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2012年我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,回顾了201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主要成绩,提出了2013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工作思路和要求。
  杨书记指出,2012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呈现以下亮点:一是积极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,推进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和优化;二是确保试卷及考试安全,严肃考风考纪,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;三是提高工作质量,实现阳光招生。我省严格执行教育部及省有关政策规定,科学公道选才,为我国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把好入口关,实现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,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接受高层次教育的权利。
  杨书记强调,2013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思路是: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,按照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》要求,贯彻落实教育部、云南省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,努力推动招生考试的改革与发展,完成三个“确保”(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、确保考风考纪良好、确保公平公正),实现让更多人有机会接受教育、让接受教育者接受好的教育。我们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任务、扩展工作内容、创新工作方法,努力推动全省招生考试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。
  会上,研究生招生先进单位代表、先进考点代表、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。根据会议议程,招生单位和考务组织单位进行了分组讨论,针对2013年的研究生考试新要求研究新办法,寻找新举措。大会还对2012年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。

 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闽ICP备06019773号